34

打一顿就不丧了XDD

鬼鬼君的蒜泥大盆:

标题:摇滚乐是一种高端的小众音乐你们不要随便来听来亵渎他


-------------------


这篇文献给邱总和那些刚接触摇滚的孩子【上高中了并且觉得metallica就是神什么的同学请绕行


------------------

    今天和邱总聊的很开心,由他妹子问他的一句“你觉得你听摇滚乐有优越感嘛?”展开聊了很多。

    首先我想说,优越感这个东西还是因人而异,我觉得或者我希望听摇滚乐的孩子们,不要一跟人比起来就有莫名的优越感,或者不接受摇滚乐之前也是主流音乐的事实。

    就像下围棋的少年有他的优越感,煮面条没煮糊的少女也有她的优越感一样,希望听摇滚乐的孩子们的优越感建立在自身而不是别人身上。

    然后,因为大家是,出生在8090后,还是在天朝,受到摇滚启蒙的时候或许已经跨入新世纪了,所以,就有种像,小哈利进入了九又二分之一站台来到魔法新世界一样神奇——“哇,他们一群麻瓜都不知道还有摇滚的魔法世界,他们是傻逼”。

    首先科普的是,当今主宰是市场的流行音乐,pop风格,是从90年代之后一路成长过来的,发迹00年后便主宰乐坛到现在,期中包含r&b,乡村,灵魂,摇滚,黑炮,舞曲等多种元素与风格。

    所以说现在,摇滚乐可以说是“非主流”,不过这不是什么优越感的原因,或者提到什么音乐你就要说“哎呀我不听的他们太流行了”

   在这之前,60年代,到80,如果算上朋克和英式,要到90,摇滚乐一直是主流音乐,就是那种“哎呀你也听五月天啊”一样的摇滚乐,所以,流不流行,我觉得不是鉴别一种音乐或者一支乐队的好坏标准。

---------------------

    当年结合白人与黑人音乐,就是成功,是牛逼,开启新纪元,怎么现在就各种看不上吉他加电音?

    还是之前发the National新砖的时候提到的,

    历史和时事政治都是一个东西,不要觉得历史就是牛逼,时事政治看着就像过家家一样。

------------------------------------------

    还有作为一枚有觉悟的摇滚逼请你们跟紧市场,跟紧乐坛发展,千万不要听了一阵地下丝绒还是性手枪就觉得什么摇滚已死朋克已亡,或者“哎呀现在的乐手都太流行了我不听他们”

     最后还是,不要拿话语乐坛说事,要在一个成熟的市场前,去,争论这些,赫赫。。

----------

    还很喜欢蠢朋克,Gorillaz什么的,文化交融,周边精良,不过对不起别找了歌里边没有大solo也没有金属连复段。


盒盒。

评论
热度 ( 8 )

© 34 | Powered by LOFTER